「書化大千」楊侖個展

▲「書化大千」 楊侖個展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自2002年留學旅居西班牙17年深耕西方畫理的楊侖,跨越國界與媒材的界限,作品呈現東西方文化交融意味,她獨特優異的創作風格在國際展演上已有高能見度,於2018年夾帶理論、創作博士學成歸國於華梵大學美術系任教,風華正茂,文采奪目難能可貴。這次受新思惟人文空間於之邀首次於高雄揭幕《書化大千》楊侖個展,展期於11月8日至2021年1月3日。

楊侖,1977年生於台北,2000年畢業於台灣華梵大學美術系,分別於2004年與2015年獲得西班牙國立薩拉曼卡大學美術碩士與藝術史博士學位。其作品除多次摘得國際獎項首獎之外,更獲日本、西班牙、台灣等美術館、市政府、各大基金會及收藏家典藏與肯定。她的繪畫融合東西方文化的混血質素,國外近17年的文化陶染令她在跨文化、跨領域的藝術創作上自然發酵,於當代書寫藝術中展現極高的技術涵量,此次展出15件代表作,內斂的筆觸,深厚的媒材運用,簡潔具震撼力。

策展人阿卜極表示:「外型纖細的楊侖與大氣流動形式的書寫創作形成對比,在形、神其間隱涵且又蓋藏不住她與生俱來的英氣,勃然於畫作中氣勢逼人,尤其自筆刷吐納氣動的似顯忽隱軌痕中,映照出生活實踐的過程。畫作中的「意象風景」傳遞出能知覺洞悉的生命活力,跨越了所有既定的模式,跳脫傳統框架,是感性流暢的延伸,藉由純度色域與豪放筆觸交織而出的空間脈動,引領觀者進入她的精神世界。」結合淵遠文化底蘊同時與國際藝術歷史作出對話與互動,在這世代的此刻,書寫原作生命質與量的體現,楊侖正是!

《2020 ART KAOHSIUNG高雄藝術博覽會》將於11/19-11/22舉行,新思惟人文空將為藏家及民眾帶來藝術家楊侖、范思琪最具代表性及最新的創作,敬邀藝文愛好的民眾到場參與支持高雄2020的年度藝術盛事。 「書化大千」楊侖個展座談會將訂於12月5日下午2點舉行,現場聆聽藝術家楊侖談作品中具代表性的線性與圓圈等強烈符號,一起感受她運用低限色彩以及具震撼視覺對比的感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