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修《劇浪》首映探討高雄劇場30年 劇場人齊聚深談展望未來 – 焦點時報

正修《劇浪》首映探討高雄劇場30年 劇場人齊聚深談展望未來

▲正修《劇浪》首映探討高雄劇場30年 劇場人齊聚深談展望未來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為讓師生深入認識高雄三十年表演藝術生態,正修科大特舉辦「高雄現代劇場紀錄片首映暨座談會」,播映紀錄短片《劇浪》高雄劇場30年紀錄片上、下集,資深劇場人與談,師生經由影片與講座,更清楚高雄劇場的發展。

歷時兩年拍攝的高雄現代劇場的探索與紀錄,將高雄劇場30年歷史濃縮在60分鐘影片中,以高雄劇場為對象拍攝紀錄短片《劇浪》,由劇場個人工作者方惠美進行編撰、並由大象群多媒體傳播有限公司製作人余一治導演進行拍攝,透過高雄劇場人的視角,探討30年來高雄劇場的興衰發展。

正修科大舉辦「高雄現代劇場紀錄片首映暨座談會」,首次播映紀錄短片《劇浪》高雄劇場30年紀錄片上、下集,「高雄現代劇場紀錄片首映暨座談會」邀請到資深劇場人共同與談,第一階段由高雄資深南風劇團團長陳姿仰及表演家合作社藝術總監張漢軒分別回顧高雄現代戲劇發展脈絡,陳姿仰對高雄戲劇發展舉足輕重,開辦各種現代戲劇課程,創作屬於高雄的現代戲劇。

熱愛劇場的張漢軒26年歲月投注劇場,以自身經歷帶出高雄劇場發展的限制與困難,加上持續堅持的熱情。

另樹德藝管系專任助理教授林育世則講述高雄劇場的主體性,引出南北劇場的現況與發展,並由高雄市文化局文化中心管理處長吳正婷與響座劇場團長黃琦勝及劇場個人工作者羅永昌共同擔任與談人,探討「劇場在高雄的現況與未來想像」。

吳正婷以多年從事公部門表演產業的立場,分享觀眾培養的重要性;黃琦勝以自身投入高雄劇場工作的親身經歷,分享高雄劇場的願景與想像;以音樂創作人身分投入劇場的羅永昌認為,跨界是劇場的未來走向,透過公部門及私人劇場交流,激盪出對於高雄劇場的發展更多的多元觀點。
【圖/正修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