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台江夜行」300人走讀台江

▲2020年「台江夜行」300人走讀台江

【記者蔡學民/臺南報導】
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與臺南社大台江分校於109年10月24日再次攜手舉辦「2020台江夜行」,吸引全臺各地三百位民眾熱情參與。活動當天臺南市長黃偉哲、立法委員陳亭妃、臺南市議員陳怡珍聯合服務處主任張文雄、立法委員王定宇服務處副主任林建南、臺南市議會郭信良議長代表林怡君專員、臺南市議員林炳利副議長助理林逸軒、臺南市議員黃麗招秘書賴錦德、內政部警政署保安警察第七總隊第七大隊大隊長黃建智及營建署公園組組長張維銓,也到場為參加民眾加油打氣。

活動當天午後從台江國家公園管理處出發,沿路透過小隊方式帶領讓民眾認識台江,首先搭乘膠筏探訪四草湖紅樹林及認識潮間帶動植物,緊接著踏上神秘又迷人的北汕尾沙灘往北,傍著浪潮聲縱走至鹿耳門溪口後,繼續往東沿著鹿耳門溪,至祀奉國姓爺鄭成功的鎮門宮稍作休息,再往庇佑海民的媽祖天后宮用點心,補充能量後,再經北汕尾路一鼓作氣回到終點,最後在台管處頒發完走證書。從黃昏到夜晚,認識台江先民渡海拓墾的歷史文化,及台江國家公園濕地生態特色。

「2020台江夜行」已經是台江國家公園連續第9年辦理,感謝每年都來參加的老朋友一路陪伴,13公里的路程是一段親近自然的旅程,也是一條向環境學習的道路,緊密連結地方夥伴關係,台管處希望能讓參與的民眾深刻領會不一樣的國家公園價值與內涵,成為維護在地文化、生態及環境品質之實踐者,落實永續發展之理念。【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