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運果園」 蜜棗二代青農潘昱滐 讓國際看見台灣

▲「福運果園」 蜜棗二代青農潘昱滐 讓國際看見台灣

【記者蔡宗武/屏東報導】
位於屏東縣高樹鄉~福運果園~32歲的二代青農潘昱滐用心及汗水在台灣的土地、踩在這一甲地的泥土上。他想撐起,更也想陪伴父母付出15年勞力,潘家「福運果園」蜜棗的家盡一份當子女的本份與孝心。對潘昱滐來說,在父母用許多心血的在種植棗園的這一塊土地,看著父母漸的老臉上刻畫著歲月的痕跡。

於是二代青農名稱在他的肩上,承載這一份不知道未來產業趨勢的勇氣及許多夢想與憧憬,也深藏著看著雙親汗水背後的辛苦記憶,這一切成了他毅然決然的動力,他除了努力勇往直前,更有一個想走向國際的未來觀在他腦海中逐漸深耕。隨著接觸棗園種植近3年的時間歲月裡,「福運果園」在這短暫的時間,在潘昱滐心裡已不只是一塊蜜棗園,而是延續分擔父母辛勞汗水的開端,是一塊又一塊的拼圖,拼湊著雙親心中有下一代傳承的欣慰,也拼湊著他想讓台灣的努力讓國際看見的夢想,更是他愛台灣這一塊土地能盡的一點小心願。

▲「福運果園」 蜜棗二代青農潘昱滐 讓國際看見台灣

而潘昱滐心中的夢想和對未來的規劃及憧憬,他說:常聽到這麼一句話,人類因夢想而偉大,他希望台灣果農的努力,能推向國際,好的種植技術也要有更廣的通路,更希望能有好的利潤,助益及激勵許多青農能願意在台灣這塊土地,為台灣而努力讓世界見證台灣另一個奇蹟,夢想是否能實現是否會有挫折,他願意接受這個考驗。
有句俗諺說「一日吃三棗,終生不顯老」蜜棗含有豐富營養,其維他命C含量甚至比水梨、蘋果等水果都要高!而外銷出口特別挑選一顆約8兩重這種蜜棗常是一上市就秒殺搶購一空。

▲「福運果園」 蜜棗二代青農潘昱滐 讓國際看見台灣

蜜棗~另有個名字叫「台灣青蘋果」是印度棗的一個品種,也是南台灣的最重要的佳節水果之一,營養豐富且富含維生素C、B1及B2,尤其維生素C,是西瓜的5倍,水梨的9倍,蘋果的20倍,堪稱為『維生素C果』現在的蜜棗11號「珍蜜」經過品種改良,大顆氣派、甜度13~14度提升,幾乎已經完全沒有澀味,而且「珍蜜」也是台灣特有水果 ,台灣好的水果滋味「福運果園」將推向國際與大家共享甜美的成果。 【圖/福運果園提供】

棗園名稱~ 福運果園
訂購電話~0938752203
Line ID :arll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