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師大首次辦理夢N教師研習 千位老師熱烈參與

大合照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接受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委託,承辦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夢的N次方」實踐家高雄場次,於今(17)日假高雄師範大學活動中心二樓演藝廳隆重登場,由吳連賞校長與彭富源署長共同主持開幕式,教育部潘文忠部長親自錄影致詞打氣,近千位的熱血老師參與此研習活動,共開設22個班,錄取853名學員,加上有206名實踐家上台分享,超過一千人參與此活動,從報名到參與都十分踴躍。

夢N教師專業成長研習,在全台已有許多縣市辦理過,都是由夢的N次方召集人南投爽文國中王政忠主任所召集。雖然夢N在全台許多縣市都辦理過活動,然而高雄卻是第一次在地參與。這次夢N研習活動,十分特別,是第一次來到高雄辦理,同時也是第一次辦理全天六小時研習都是由實踐家上場分享。

吳校長致歡迎詞

主辦人方金雅教授指出,夢N辦理多年以來,參加研習的老師不計其數,而參與過研習的老師,與召集人王政忠老師擊掌承諾成為實踐家,結束研習後回到自己的學校課堂內,就將所學運用出來,在自己的教室課堂裡實踐其所學,改善教學、精進教學、豐富學生的學習,這樣的老師就是實踐家。這些在參加夢N研習後,有所成長的實踐家老師,特別值得敬重。本次特地邀請全是實踐成長老師們,分享給其他老師聽。也就是實踐家們在過程中,是以「做我說的、說我做的」兩個簡要的原則來加以實踐。

高師大校長吳連賞致詞表示,今年由高師大承辦「夢的N次方」,非常高興能為國中小教師教學技術增能,盡一份力。特別是在十二年國教新課綱下,學習者才是學習的主體,而夢N研習的主發性與自主性,充分展現了學習者為主體,現場老師主動報名研習,落實承諾成為終身學習者。高師大為南台灣師資培育重鎮,因此高師大師資培育課程,不論是班級教室以及課堂設計等,都不斷參照時代趨勢,逐步更新邁進。

彭富源署長致詞

夢的N次方召集人王政忠主任強調,每位老師都是孩子在教室裡學習的最大支柱。他說,「夢N的循環」就是學到好方法、找到好夥伴、組成社群,再到課堂實踐,也只有老師得到支持,不再孤軍奮戰,我們的孩子才會更有希望,期望能幫助孩子實現自己的夢想。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