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9年全民運動會聖火傳遞-高雄站

▲109年全民運動會聖火傳遞-大合照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109年全民運動會即將於10月17日至10月22於花蓮縣熱鬧舉行。今(12日)天上午9時15分聖火傳遞至高雄市,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專門委員謝汀嵩、高雄市體育總會秘書長郭佑任迎接,轉交高雄市水上救生及蹼泳代表組成的聖火隊,完成聖火交接儀式後,繼續轉往屏東縣、台東縣傳遞。

109全民運動會聖火於9月26日起自花蓮縣出發,在花蓮縣忠孝國小校長許傳德率同6位代表組成聖火隊進行全省傳遞,今天上午傳遞至高雄市。由樹德家商啦啦隊的動感演出,展現高雄的熱情與活力,迎接聖火帶到來,現場包括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專門委員謝汀嵩、高雄市體育總會秘書長郭佑任等出席與會一同歡迎。

高雄市由107年全民運奪得4金7銀7銅佳績的水上救生及蹼泳擔任聖火隊,今年也是本屆奪牌熱門,透過7位代表聖火傳遞及致敬,凝聚高雄市代表隊士氣,為高雄爭取亮麗成績,也宣傳109年全民運動會即將熱鬧舉辦,完成聖火交接儀式後,下一站將前進屏東縣。

運動發展局專門委員謝汀嵩致詞時表示,高雄在全民運動之成績有目共睹,上屆(107年)獲得全國第四(金牌27面、銀牌31面、銅牌32面,共發出1,147萬500元獎金),今年不論是健力、滑輪溜冰、水上救生、蹼泳、柔術、沙灘手球、飛盤等都是高雄市奪金熱門項目,慢速壘球、太極拳等項實力也不容小覷。相信今年全民運動會高雄市代表隊將抱持勝不驕、敗不餒的運動家精神,持續展現高雄堅強的體育軟實力並再創佳績。

▲109年全民運動會聖火傳遞至高雄市,由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專門委員謝汀嵩(右)與花蓮縣忠孝國小校長許傳德交遞主火

高雄市派出706名選手、152名職員、團本部48人,總計906人,規模是全國第三(僅次於台中市、台北市),將與各縣市近萬名選手競逐27項競賽之金牌。本市運動資訊請搜尋官網https://sports.kcg.gov.tw/或臉書搜尋「KSD 好運發-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粉絲頁按讚追蹤。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