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感助意 脫困延熱情 民眾感心加義消 – 焦點時報

受困感助意 脫困延熱情 民眾感心加義消

▲賴姓民眾一家人至分隊感謝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鳳山、小港地區昨日(9日)無預警大停電,造成轄內多起電梯受困案件,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三大隊高桂分隊於昨日晚間17時29分接獲中安路大樓民眾受困報案後,立即派員前往協助,最終在電梯維修公司人員修復控制系統後,成功救出受困民眾,結束一場驚魂!

高桂分隊到場後,發現電梯內有一民眾及三名孩童受困其中,且該電梯目前卡於一樓至二樓之挑高區間內,先確認受困民眾無受傷不適情形後,立即向大樓管理員取得電梯鑰匙,開啟電梯門暢通空氣,同時聯絡電梯維修公司人員到場協助。在等待電梯維修公司人員到場期間,不時給予受困民眾信心喊話,安撫其不安躁動情緒。所幸在電梯維修公司人員及時到場協助修復控制系統後,成功救出受困的4名民眾。

賴姓民眾對於消防人員及時救援,協助他們一家人從故障電梯內脫困表示非常感激,今日(10日)特地前來高桂消防隊由女兒遞交感謝卡片,內容提及:「謝謝辛苦的消防隊叔叔,把我們從電梯裡救出來,也沒有吃晚餐真的辛苦,祝你們未來出勤務都平平安安。」童言童語令消防同仁備感溫馨。而賴先生因深感消防助人工作非常有意義,當場表達加入義勇消防隊之意願,希望也能貢獻一己之力幫助別人。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