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錯停車位誤認遭竊 南門警迅速找回

〔記者許鳳真/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詹文興及蘇嘉洲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位女子的機車遭竊,警方火速趕到現場,只見一位女子著急的說:「我剛下班要返家,就發現車子不見了!」員警先行安撫該名女子情緒,隨後了解失車原因始末。

 

經了解,該名林姓女子一早將其愛車停放在本市公明路段,便徒步前往公司上班,下班欲返家時,就發現自己的愛車不翼而飛,四周來回遍尋不著,認為應該是遭竊,便急忙報案。

 

警方到場後先行安撫女子情緒,並請其回憶當時停放場景、地點、時間,研判該輛機車失竊機率極小後,便細心詢問林女一早騎車行經的路線,立即兵分兩路,於附近大大小小的巷子內,仔細地來回找尋,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於20、30分鐘後,警方在附近道路的巷口內尋獲林女的愛車,女子這才恍然大悟,發現自己記錯停車位,感到非常不好意思,對於警方如此努力地協助找尋自己的愛車,表示非常感激。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許多民眾在停車時,未特別留意停車地點,而導致找不到愛車,建議可用手機照相,找一個醒目之標的物為基準,將周遭建築物之明顯特徵拍照留存,避免事後苦尋不著車輛,且停放車輛時務必要拔取鑰匙並上鎖,注意車輛的防盜保管,盡可能停放在燈光明亮及有監視器處所,避免車輛遭誤騎或遭竊損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