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失老人因傷送醫   公園警協助帶返家 – 焦點時報

迷失老人因傷送醫   公園警協助帶返家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鄭嘉富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接獲聖馬爾定醫院來電表示院內有一名老翁需要警方協助,警方到達現場後,先向醫護人員了解情況,原來是有一名老翁因夜晚獨自一人在路上行走,疑似自行跌倒受傷,讓熱心民眾通報救護車送至醫院。

 

經院方檢查後,老翁除了擦傷外,沒有其他症狀,告知他可以請家人帶返家時,吳姓老翁向護理人員說他自己獨居,又沒有收入,醫院留的家屬電話也沒有人接聽,幸好老翁健保卡套內留有一張疑似住址的紙條。

 

鄭員知道詳情後,隨即在護士的陪同之下前往急診室病房,沒想到一看到老翁,員警就認出該民是轄區內經常迷路的老翁,經確認身分無誤後,便協助老翁將人帶返公園街住處,吳姓老翁對於經常要警方協助感到抱歉,也很感恩,不斷向警方表示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也能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世世代代好倚起,大大小小攏合意」的城市,並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