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精神不濟   長竹警熱心助送醫 – 焦點時報

老翁精神不濟   長竹警熱心助送醫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劉士豪及黃柏憲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有一名老翁獨自走在蘭潭旁的大雅路段上,疑似精神不濟,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老翁獨自走在大雅路的道路中央,警方見狀遂趕緊上前,將老翁引導到路旁人行道上,以免發生危險。

 

警方向老翁詢問來歷,老翁僅向警方表示是要去廟裡拜拜,其他關於自己的身分及是從哪裡來的,都無法清楚回答,且身上也沒有攜帶證件,於是警方透過M-POLICE的人臉辨識查詢老翁的身分,才查出身分為吳姓老翁,且年紀已86歲,警方看老翁因徒步好幾十公里,體力有些透支,站也站不穩疑似血糖不足,且精神狀況不濟,遂聯繫救護車到場,送往鄰近醫院治療。

 

因老翁語意不斷反覆,警方立即連繫家屬告知此事,得知老翁患有失智症,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翁的生活起居,若老翁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