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夜間迷途   興安暖警護送返家 – 焦點時報

老婦夜間迷途   興安暖警護送返家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巡佐戴嘉淩及警員陳俊安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民眾報案指稱,有一位疑似失智老婦人獨自徘徊在興安街段上,欲前往找尋兒子,卻又忘記兒子的住家地址,因此報請警方前來關心協助,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到達現場,經細心詢問並透過M-Police行動載具的人臉辨識系統,查得身分,最終順利將失智老婦人平安送返家中。

 

經了解,該名失智老婦人於當日夜間外出散步一段時間卻忘記如何前往兒子的住家,只在興安街路段一直徘徊。經警方詢問時,老婦人無法明確表示自己的年籍資料,經警方判斷疑似患有失智症狀,以致於無法明確溝通。隨後警方利用M-Police行動電腦人臉辨識系統,終於比對出該名87歲老婦人年籍資料。

 

確認身分及地址後,警方基於安全考量便駕駛巡邏車護送老婦人返回家中。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若老婦人有走失情況,建議身上應攜帶可以辨識身分或是有聯絡電話的證件資料,以便不慎迷失時,能夠迅速聯絡到家屬。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