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市經發局攜手高通 助中小企業創新升級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為協助台灣中小企業創新升級、接軌全球大廠,高雄市經濟發展局攜手國際晶片 大廠高通(Qualcomm) 、台灣區電機電子工業同業公會(TEEMA)、台北市電腦商業同 業公會(TCA),於 9 月 28 日至 29 日在台北、高雄兩地同步以視訊連線舉辦「Qualcomm Tech Week」,由高通國內外技術專家擔任講師,解析 5G、人工智慧(AI)、虛擬實境與 擴增實境(VR/ AR) 及智慧城市等最新科技發展,兩地合計近 200 位企業代表參與,讓 落腳高雄的業者,也能同步接收第一手資訊。
高通副總裁暨台灣與東南亞區總裁劉思泰指出,5G 時代對全球企業而言是機會也 是挑戰,高通作為領先的 5G 創新者,始終致力於推動 5G 應用擴展。他強調,中小企 業對台灣經濟發展至關重要,能否在 5G 世代運用科技、人才優勢搶占先機,中小企業 的轉型升級與創新研發就是關鍵!

劉思泰表示,這場 Qualcomm Tech Week 是為台灣中小企業和新創團隊舉辦,希望 透過高通技術創新,帶領中小企業及新創團隊夥伴快速投入 5G 及相關應用開發,激發 轉型創新的能量。

高雄市副市長羅達生致詞時表示,無論在智慧零售、智慧物流、智慧農業、物聯 網等垂直應用及工作環境上,都可利用 5G 提升競爭力,高通公司在 5G、AI、物聯網 等科技具備強大研發能力,歡迎企業利用 Qualcomm Tech Week 踴躍發問並提出應用需 求,讓專業講師協助大家加速產業轉型。未來市府將在亞洲新灣區建立 5G 的整合測試 驗證環境,各式情境可結合 5G、AIoT 等進行各種新科技的融合,市府也將透過智慧 城市推動委員會,引進指標性的大廠,協助帶領中小企業一起打拼。

高雄市經發局指出,未來將在亞洲新灣區打造 5G、AIoT 及數位內容實驗場域等, 引入電競、線上遊戲、動漫、視覺模擬、文創娛樂及體感科技廠商進駐。另外,也將 透過在高雄展覽館舉辦的各項國際展覽,配合數位內容體感園區發展及 5G 佈建,帶動 新創服務開創新商機。企業若有投資需求,經發局將提供單一窗口協助,投資高雄正 對時!【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