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做工人的義氣 挺蕉農直購香蕉已逾5000斤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今年最夯的台劇「做工的人」深刻描寫出勞工朋友即使經濟並不寬裕,但仍盡力行善助人,在高雄也有一群做工的人,因為毋甘香蕉價格低迷,可能讓蕉農的辛勞放水流,在中秋節前夕,透過高雄工會行善特攻隊的號召,陸續向農會購進5000斤的香蕉,充分展現高雄做工人的義氣。

高雄工會行善特攻隊在發起活動一週內,已有高雄市總工會、中國鋼鐵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台灣國際造船股份有限公司企業工會、大高雄鞋類服務業職業工會、高雄市廚師職業工會、高雄縣電器裝修職業工會、高雄市不動產仲介業職業工會、高雄市音樂業職業工會、財政部高雄國稅局工會、大高雄商店售貨職業工會、高雄市製香業職業工會、高雄市旅館業職業工會、高雄市政府環保局企業工會等多家工會響應提出訂單力挺蕉農。

勞工局李煥熏局長特別感謝工會行善特攻隊成員的號召,李煥熏表示,勞工朋友賺的都是辛苦錢,但看到蕉農陷入困境,大家助人不落人後,短短時間就有許多工會團體響應,感謝大家義氣相挺蕉農,其實香蕉營養豐富,現在更是味美可口價格實在,希望大家可以多多購買香蕉,或透過所屬工會團體一起來向農會直購,為高雄蕉農創造更多訂單。▲高雄工會行善特攻隊資料照片【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