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全大運在高大 聖火引燃典禮 串聯20大學25日起環台傳遞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2020全大運(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在高大!」承辦學校、國立高雄大學今(24)日舉辦聖火引燃典禮,由教育部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寳鵰領銜啟動。
高大選手組成的聖火隊將自25日起展開環台大學傳遞串聯活動,為10月31日開幕宣傳造勢,屆時將有田徑等18種競賽、破萬名選手登場較勁爭取榮耀。

全大運由教育部主辦、高雄大學承辦。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表示,競技運動、全民運動、運動產業將是施政三大重點,而全大運可說是最佳體現場域,尤其不少參賽選手也是東奧國手,相信賽事絕對精彩可期。體育署努力提升台灣體育環境,創造寬廣出路前途、吸引更多優秀人才投入。

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寳鵰表示,「2020」不僅適逢全大運50週年,更是高大創校20週年,意義非凡。感謝政府全民攜手齊心努力控制肺炎疫情,正式賽會得以於10月31日登場。

莊也強調,高大承辦全大運,期間將有超過萬名選手湧入高雄,為讓選手、民眾參(觀)賽之餘也能走訪領略高雄之美,規劃18種類競賽(場館)將分布在路竹、燕巢、橋頭、楠梓、左營、鼓山、三民、苓雅、鳳山、大寮、鳥松、大樹共12個行政區。

全大運聖火隊火炬手由高雄大學運動競技學系9名學生擔綱,接下聖火後除了跑步繞行校園,也將自25日從高大出發,一路北上傳遞給19所大學,不僅為全大運宣傳造勢,也將友校夥伴祝福帶回校內,創造「高大20」意象。

2020全大運將於2020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進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競技啦啦隊等18種競賽,詳細資訊可見全大運官方網站: http://109niag.nuk.edu.tw/ 。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