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表藝系《螢火》10/2登場 購票洽兩廳院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樹德科大表演藝術系每年叫好叫座的畢業製作「藝動城堡」系列演出,今年第一場演出由《螢火》上陣,即日起可洽兩廳院售票系統購票。因疫情之故,十月份可說是藝文活動的熱鬧期,但學生演出的戲劇當中,該校表藝系的專業表演可看性相當高,歡迎大家一起支持為戲劇演出努力不懈的青年學子。《螢火》演出日期有三場,分別是10月2日(五)19時30分、10月3日(六)14時30分與19時30分、10月4日(日)14時30分。演出地點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B1小劇場(高雄市前鎮區新光路61號)

《螢火》是劇作家金士傑撰寫的劇本,本次由表藝系高子鈞擔任導演、舞台監督江佳如、執行製作蔡宛珊。《螢火》講述一個傻子因與村民打賭,只要他去村外鬧鬼的廢墟住一宿,便從此不再叫他傻子。傻子不顧妻子的反對到了廢墟,意外遇到一位吃蟲子的老人。傻子表明來意後,老人便帶著傻子去到他住的地下陵墓,並與傻子說了一個關於螢火蟲的故事,傻子日後便不斷地跑回那陵墓找老人,似乎沈迷於老人的故事當中。

導演高子鈞說現代大多數人沉迷於一件事,可能是因為某些部分未被滿足,進而產生填補的慾望,但是滿足自身的慾望後,能夠得到真正的快樂嗎?《螢火》這個劇本就像一個夢,而夢就像是「慾望的改裝」,是個潛意識下慾望的體現。想藉由這個劇本探索「人的慾望」、以及人滿足慾望之後,能夠從中得到什麼。另一擇其劇本的原因,是因為《螢火》是蘭陵劇坊結束前的最後一齣大戲,但它卻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新的開始,高子鈞說這也正是希望第十一屆的同學們能以這個作品作為大學畢業的完美呈現,期許大家都能有一個嶄新的未來。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