體驗警用裝備及車輛 學童歡喜參觀派出所 – 焦點時報

體驗警用裝備及車輛 學童歡喜參觀派出所


【記者蔡宗武/臺南報導】
為了讓小朋友們更加瞭解警察維持治安、守護社會的辛勞,歸仁區在地親子共學社團來到歸仁分局大潭派出所參訪,學童們首次來派出所參觀,各個都興奮不已,雀躍的心情全寫在臉上,尤其是看桌上擺放執勤用的防彈背心、防彈頭盔、防彈盾牌、警棍及酒測器等裝備後,眼睛瞬間為之一亮,紛紛提出許多問題,為了滿足小朋友們的好奇心,市警局犯罪預防科巡官黃翊禎及副所長王國興共同解說各項警用裝備的功能用途,並介紹警察工作及任務,全場搭配幽默生動的口吻,逗得眾人是捧腹大笑。解說完後也讓學童們輪流穿上防彈背心、戴上防彈頭盔,實際體驗警察上班的日常,不少小朋友體驗過後都直呼:「這些裝備穿上後感覺又重又熱,每天上班都要這樣穿,警察叔叔阿姨真的都好辛苦喔!」

緊接著又帶著小朋友們到停車場,針對警用車輛逐一介紹,並穿插一些交通安全概念,像是騎機車需要戴上安全帽、坐車時要繫上安全帶、過馬路前要先注意左右來車,最重要的是千萬不要酒後駕車,以免造成難以挽回的悲劇。此外,也教導大家時下的新興毒品包裝大部分都會偽裝成咖啡包、糖果或餅乾等食品,常常因包裝精美讓人降低警覺心,例如PMMA(超級搖頭丸)大都以咖啡包形式在市面上出現,本身毒性超過搖頭丸的4倍,致死率極高,呼籲各位不要隨便接受陌生人或是來路不明的東西,也不要因為追求一時的刺激服用毒品,而危害自身健康。

此次參訪活動,不管是家長或小孩都非常興奮,也都獲益良多,同時展現波麗士大人熱情溫暖、親民愛民的一面,成功拉近與民眾間的距離。

英語親子共學社團表示此課程活動安排上,是以家庭為單位,帶著孩子一起共學,「認識警察」就是本次活動的主題,以自然而然,生活化、情境式的方式,讓大人和小孩聯想有關主題的脈絡,一起萌發更多認識。市警局冀望能透過本次體驗活動,可以讓學童從小培養正確觀念,教導兒童一旦遇到任何問題,可以立即請求警察協助,不需要害怕警察,同時也讓犯罪預防及交通安全知能從小向下紮根,以守護每個孩子的安全,使其健康成長茁壯。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