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彈少年團在高雄?! – 焦點時報

防彈少年團在高雄?!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聽到少年隊,你的第一個畫面會是甚麼呢?是70年代雷厲風行、讓少年乖乖在街頭罰站的少年組,還是青春校園電影裡,讓在牆頭抽菸的學生、聽到管少年的條子來了而瘋狂奔逃的少年隊?與時俱進的少年隊,不再單純侷限偵查少年犯罪案件或逃家、逃學及中輟生的協尋,而是以「保護青少年」為第一要務,提供青少年及家長各項協助,為了讓民眾更進一步了解「少年警察隊」實際運作情形,高雄市警局少年隊由保五支援「無毒校園」專責警力,以貼近青少年的幽默方式拍攝少年隊宣導影片,並透過臉書粉絲頁、社群網站宣傳,讓家長及青少年知悉。

警察機關專業分工,「少年警察隊」係針對保護青少年、偵防各項青少年犯罪而成立,為讓民眾更了解少年隊實際工作內容,提供家長及青少年諮詢問題管道,由分派到高雄市警察局少年隊的10名優秀「無毒校園」專責警力製作相關宣導影片,首集主打「少年警察隊核心工作–保護」,內容以Young News新聞播報方式呈現,實地訪查各年齡層民眾對少年隊的看法,發現大部分的民眾普遍對少年隊的認識仍停留在抓捕問題青少年、偵查青少年犯罪等刻板印象,影片中運用時下青少年喜愛的詼諧方式,重點帶出少年警察隊目前核心任務–保護青少年,最後再以無毒校園專責警力選秀狀元叫賣哥精彩脫口秀,置入少年關懷諮詢專線,提供家長及青少年諮詢服務。

近年來網路成為新一代青少年的生活重心,卻也讓他們與現實生活、父母逐漸離心,對於網路上各類訊息更缺乏分辨能力,為讓家長及青少年獲得正確資訊、更了解「少年警察隊」能給予哪些協助,少年隊特地製作相關宣導影片,以青少年習慣閱讀訊息的方式提供幫助。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