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交安宣導 林園警深受好評 – 焦點時報

校園交安宣導 林園警深受好評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感謝警方到校宣導行人於路口附近任意穿越的危險性!」林園國小游姓主任向員警宣導交通安全表示謝意。

林園分局為維護學生用路安全,增進學童安全觀念並提醒轄內易肇事路段、交通安全駕駛觀念,配合交通部路口安全大執法、交通安全宣導週等活動,特別針對轄區內國中、小學及高級中學密集舉辦交通安全講習,藉以培養孩童正確用路觀念並了解路口停看聽的重要性。

在宣導講座中,林園派出所所長李建興透過實際事故案例影片詳加說明、輔以有奬徵答等各類活潑的方式,和學童親切互動,有效加深他們的印象,過程中學童反應熱絡,均能熟稔回答問題,宣導成效良好,希冀藉由每次宣導均能強化民眾交通安全、犯罪預防觀念。

林園分局提醒青年學子,十次車禍九次快,駕駛人行經路口及彎道前,要「慢、看、停」,若速度放慢,可增加反應時間,降低事故率。因此除了遵守道路交通規則外,也要留意周遭狀況,從目視及耳聽察覺,建立預判可能發生意外情境之準備心理,進而預先採取必要防禦動作以避免事故發生。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