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高工避難演練 提升學生避難意識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第二大隊第一中隊大昌分隊至高雄市立高級工業職業學校於每年九月「921避難宣導週」進行避難演練及宣導。

大昌分隊宣導教官張智群向同學分享如何在遭遇災害的短短幾秒鐘內做出最正確的避難逃生決定,並宣導「住宅用火災警報器」的安裝對火災預防與居家安全的重要性。強調【小火快逃,濃煙關門】的口訣,不要因為不懂火而去滅火,反而讓自己受傷或者助長火勢延燒甚至把自己逼進無法逃生的情況。在火勢不大的情況下再使用滅火器,反之則儘速避難。

同時呼籲天氣即將邁入秋冬,寒冷時使用燃氣熱水器或瓦斯爐具時應保持通風,避免一氧化碳中毒,另因天氣寒冷民眾常使用電暖器,不要使用延長線,也不要接近易燃物,才能避免災害發生。

「人人防火,家家平安。」公共及居家防火安全需仰賴民眾共同努力維持。消防隊的救援是民眾的最強後盾但也是最後手段。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