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師黃澤華-經典雕塑特展》 9/25~10/6 高雄文化中心華麗登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台中市雕塑學會近百位會員大展,九月廿五日起將在高雄市文化中心至真一、二館展覽。同時,也有十六件兩公尺以上的大型作品,配置在文化中心戶外廣場四周及展覽館外。學會理事長黃澤華表示,展出作品可見老中青三代的藝術思維,從寫實到抽象、傳統到現代,媒材有木雕、竹雕、石雕、陶塑、銅雕、鋼雕等,件件精彩,皆是足以令人眼界大開的經典之作。

合影留念【記者蔡宗武拍攝】

台中市雕塑學會前身是中部雕塑協會,自1986年創立至今己邁入第35個年頭,是全國最早立案的雕塑團體。學會歷經王水河、陳松、謝棟樑、李明憲、黃映蒲、余燈銓、謝以裕、邱泰洋、陳定宏、李文武、柯錦中等歷任理事長,2018年12月由黃澤華接任第十六屆理事長,今年帶領會員走出中部地區,首次南下高雄辦展。他以協會群體力量,廣植藝術福田與開疆闢土、拓展視野的雄心,期望與會員一起努力,要讓更多人看見學會會員辛勤創作的藝術精品。

這檔展覽將於九月廿五日展出到十月六日。廿七日下午兩點開幕茶會;其中十六件大型戶外作品,將自十七日起,陸續運抵文化中心安置在早已規畫好的位址。

黃澤華理事長說,本檔是學會創會以來首次在高雄的展覽,期望為高雄立體的藝術文化帶來亮點,展開一場精彩的藝術饗宴。

台中市雕塑學會年初受邀參與苗栗藝術重鎮三義木雕博物館為期兩個月的年度展覽活動。接著在台中大墩文化中心推出會員聯展,七月展期結束之後,按計劃全部作品移至黃澤華廠房,以備高雄文化中心此檔大展。這一路南下猶如巡迴展,可見黃理事長對推廣學會的用心。

台中市雕塑學會理事長黃澤華表示,配合這次會員聯展,他也同步舉辦兩天一夜的年度旅遊到高雄,廿七日由台中出發參與開幕茶會後,夜遊港都,當晚住宿寒軒國際大飯店,隔日回程一路北遊並參訪藝術家。

黃澤華好客熱情、為人豪爽,去年安排也學會到高雄年度旅遊,在「高字塔」賞景用餐,賓主盡歡。既推廣學會也宣傳高雄這海港之都美麗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