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43隊熱血開打 培育更多優秀體育人才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第三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今(12)、明(13)2天在福誠高中多功能運動場熱鬧登場,今年共有來自台南、高雄、屏東21校43隊403位國小選手參加競技,場面熱鬧,許多家長也到場為小選手們加油。

台電副總徐造華主持開球儀式時表示,台電推行體育扎根運動一向不遺餘力,就是希望台灣能培育出更多優秀的體育人才,雖然今年的暑期fun電營因為疫情關係取消,不過像台電盃這樣能讓小球員們發揮實力的機會,還是排除萬難的照常舉辦,希望小選手們都能百分百發揮實力,爭取勝利。

台電鳳山區營業處長陳華信則表示,台電男排於民國40年成立,女排於民國63年成立,台電排球隊在企業聯賽的表現相當出色,多名選手也入選國家代表隊,球員們平常雖然忙於鍛鍊與比賽,但對於傳承排球專業球技與運動精神卻相當義不容辭,除了台電關懷列車常到偏鄉指導學童球技,像今天的比賽也到場擔任工作人員,近距離與熱愛排球的小朋友們接觸,希望小朋友們能好好把握機會向大哥哥大姊姊們請益。本屆台電盃排球錦標賽獎金豐富,獎金各組第一名10000元、第二名5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名2000元及頒發獎盃一座,優異選手則頒發500元獎金。【圖/記者蔡宗武拍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