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烯外洩第一時間即刻採取行動 陳其邁指示釐清原因追究責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針對翠亨北路乙烯氣體外洩,高雄市政府持續保持警戒待命,市長陳其邁今(11)日二次前往瞭解最新情形,他指示今晚一定要降到安全值以下,強調確保整個管線的排空以及當地環境公共安全。

陳其邁提出責任釐清的重要性,要求華運公司於最短期限內遞交完整的正式報告書,詳細說明此次管線的問題、氣體洩漏處,市府將釐清原因、追究責任,決不寬貸。

陳其邁說明,今天下午三點即指示環保、消防等相關局處立即至現場,除了擴大警戒區域、減少人員進出,亦同步通知附近居民,減少用火以注意安全;並在第一時間完成社會局無障礙之家人員的疏散與相關安置。

陳其邁表示,市府第一時間即成立指揮所採取行動應變,為讓市民安心,重申乙烯氣體洩漏務必排空,排空後著手抓漏,找出問題積極解決,市民的生命財產與安居環境不容妥協。

另外,今(11)日不明管線洩漏烯類氣體與2天前市府市民專線1999接獲前鎮社會局無障礙之家附近有異味事件,完全無關;高雄市政府表示,9日事件1999接獲通報經環保局由高汙水孔蓋進行儀器檢測,濃度高於數值,水利局至現場研判為水溝內汙泥散發的沼氣,並以大量水柱沖洗稀釋,現場已解除。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