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榮偏鄉醫療列車停靠屏東站 關懷鄉親健康 – 焦點時報

高榮偏鄉醫療列車停靠屏東站 關懷鄉親健康

【記者蔡宗武/綜合報導】
高雄榮民總醫院與日月光集團從2019年起合作,啟動偏鄉醫療關懷列車,今年更擴大醫療服務區域至屏東縣九如、竹田、崁頂、萬丹、內埔等偏鄉地區,持續致力於平衡醫療資源的落差,代表著日月光與榮總落實「主動關懷偏鄉、醫療不中斷」的目標,將醫療服務直送到家。

今年7、8月間偏鄉關懷列車從高雄六龜出發,一路前往甲仙、杉林、美濃及茂林等地區巡迴服務近千名民眾,守護他們的健康。今(11日)終於來到屏東縣九如鄉休閒運動公園開啟屏東縣首站服務,九如鄉長張振亮非常感謝日月光及榮總共同推動的偏鄉關懷列車,全方位的樂齡360照護,提供智慧骨質疏鬆一條龍服務、三高早期篩檢,且針對肌少症給予多種復健運動建議,並安排多元化主題衛教講座,逐步加強偏鄉資訊及服務,讓偏遠地區長者也能享受到與市區一樣的醫療資源及服務。

屏東縣衛生局局長施丞貴指出,屏東縣有33個鄉鎮市、8個山地原住民鄉及離島琉球鄉,屏東縣老年人口比率高達17%遠高於全國15%,長照需求量大增。本局致力於提供適當醫療、保健服務,確保偏鄉地區居民就醫之可近性、便利性。此次感謝日月光與榮總願意走入偏鄉社區,帶來醫療巡迴服務,讓地方的長者感受到溫暖的照護,更讓我們有充足的資源,兼顧樂活與長照。

高雄榮民總醫院研創中心主任楊宗龍表示,屏東縣老年人口比率遠高於全國,老年照護是在地重視的議題。今年讓我們跨過高屏溪來到醫療資源缺乏且老年人口比率高的屏東,提供專業的醫療服務結合雲端智能化管理,服務在地民眾,消弭遠距障礙,讓檢測更加立即快速,致力平衡醫療資源落差。為屏東鄉親長輩進行健康照護及醫療衛教諮詢及政策宣導;同時也感謝我們第一線的醫護同仁,秉持著關懷及付出的理念,不畏路途遙遠投入偏鄉、深入在地社區,節省長輩至市區舟車勞頓及等候就醫的時間,共同守護大家的健康。

日月光集團高雄廠資深副總周光春表示,日月光建立永續經營的企業文化,不只針對企業,更要回饋在地,去年醫療車服務迄今,我們愈加瞭解偏鄉地區長者外出就醫的限制,服務偏鄉的心也就愈加堅定,日月光將付出更多的心力,提供更多元的資源到偏鄉、關懷樂齡長者,讓社會更加友善與美好。
【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