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樹倒塌避免危險   興安警請權責單位接續排除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黃俊霖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芳安路段有幾處路樹倒塌情事,因幾日前受西南氣流影響,市區全日大雨不停,枯樹不敵大雨猛烈摧殘因而連根拔起倒塌,造成阻礙通路影響交通,警方獲報前往查處,發現倒塌樹木體積龐大,緊急聯絡環保局派員並攜帶裁切工具協助清除。

 

環保局人員至場災害清除時,發現駕設在巷弄間的電線因樹枝倒塌連帶壓垮,致使電線垂落到與地面距離僅剩約150公分高度。警方見此情狀擔憂會影響人車用路安全,公安危險程度甚重,趕緊連絡台電人員至場協助;台電派員至場協助查處判別,發現該垂落電線為路燈線路,台電人員評估再過不久路燈供電開啟時,擔憂電力將影響危安預備採取剪斷電線措施。

 

警方接續連繫路燈養護維修單位,並通報嘉義市政府工務局派員至現場了解台電人員解說斷線後將影響附近約五盞路燈無法照明結果,經相關權責單位接力協助,順利將枯樹倒塌影響交通順暢及路燈電線垂落影響人行安全排除,使鄰近住戶得以安全通行,解除不便。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共同維護交通安全是警政單位的職責所在,確保人民生命安全、行車安全無虞,創造互助互惠的社區警政,除了讓民眾感受我們是個溫暖、友善的城市以外,更建立親民便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