拋錨車後排長龍   南門警排除恢復交通 – 焦點時報

拋錨車後排長龍   南門警排除恢復交通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所長黃涵成及警員王嘉永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行經民族路與共和路口時,發現該處交通異常的壅塞,原以為是下雨造成災害,導致交通混亂,經警方查看發現有車拋錨在路中,擋住後方來車,宛如「路隊長」帶隊一般的場景,在警民合力排除障礙,順利恢復交通。

 

南門派出所所長黃涵成及警員王嘉永當日執行勤務返回派出所時,發現派出所前交通回堵,形成車水馬龍的場景,因連日雨彈襲擊嘉義,原以為是大雨造成災勢,一時間也不敢大意,趕緊穿上雨衣到最前端發現,「路隊長」不走了,經現場了解,原來是一名蘇姓女子的車輛突然拋錨在路中間,宛如「路隊長」帶隊一般。

 

由於同行的都是女生,一時無力排除障礙,所幸警方立即發現交通異狀,在一旁熱心民眾協助指揮交通下,警方與蘇姓小姐合力將車子推到路邊等待救援,才順利排除後方回堵車流,蘇小姐表示對車況也不甚了解,當天帶家人來嘉義吃飯,在停等紅燈時車輛突然熄火,而且無法再次發動,驚慌失措,恰巧看到警方奔來,如同看見救星一般,加上一旁民眾的熱心協助,感到非常感動,頻頻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