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老翁坐輪椅上   北門警送愛心護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北門派出所警員黃世賢及李陽安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民權路與興中街口有一名老翁坐在輪椅上用雙腳推動著輪椅往前,警方立即上前關心詢問。

 

經上前關心老翁時,見老翁一臉氣喘吁吁推動著輪椅,警方立即詢問老翁事情始末,老翁向警方表示因日前天氣不穩定下午經常性滂沱大雨,於是都在家中,時間一久肚子便餓了起來,欲至文化路夜市覓食,然先前因身體小中風造成行動較為不方便,老翁便用輪椅一步一步往文化路邁進,返回家中途中因雙腳較無力氣便坐在輪椅上,利用較有力氣的另一隻腳推動著輪椅往前。

 

警方了解後詢問老翁年籍資料,得知老翁居住地在不遠之處,熱心的推著輪椅將老翁平安送返家,老翁推開家門家屬立刻上前擁抱著不停說著:「終於回來!」隨後家屬不停向警方道謝,家屬向警方表示老翁半夜臨時出門皆未告知,家屬發現老翁不見時四處尋找但毫無音訊,所幸警方的熱心幫忙讓老翁在在深夜裡能夠平安返家。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