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遭石絆倒   長竹警急助送醫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巡佐何昭明及警員施雅文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大雅路段盤查可疑人車時,發現有一名女子跌坐在馬路車道上,警方立即上前關心查看,為確認該名女子有無異狀,警方立刻通報救護車到場。

 

經員警詢問下後得知,該名蘇姓婦人上午獨自一人徒步要去買菜,因未注意路面狀況,不慎遭路面上的碎石絆倒,致腳踝扭傷及肩膀挫傷,雖無大礙,但因體力不支而跌坐於車道上無力爬起,幸好狀況發生時員警就在附近,立即驅車上前查看,且為避免婦人遭往來車輛碰撞造成第二次傷害,警方一人在場指揮交通,另一名先行查看婦人傷勢,並第一時間通報救護車到場,於等待過程中小心翼翼地將婦人攙扶於路旁,替婦人撐傘遮陽,蘇姓婦人對於警方主動相助,備感溫馨表示感謝之意,若非警方即時發現援助,後果恐不堪設想。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除維護社會治安、交通外,更應擔起主動關懷民眾與救助弱勢的責任,當人民有危險需要協助,警察必義不容辭的伸出援手,期勉所屬警察同仁能夠本著服務的精神,做一位稱職的人民保母;當民眾有發生緊急事態或困難時,應當立刻向警察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