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偉哲就業超前部署穩定民心 台南9/12就博會提供6,000個職缺

【記者蔡學民/臺南報導】
創造台南友善就業環境,台南市政府將於9月12日在嘉南藥理大學舉行第三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共計有台積電、群創光電等65家廠商,提供6,591個工作機會,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上半年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導致台南市失業率稍有上升,為讓民眾安穩度過下半年,台南趁疫情趨緩加緊辦就博會,希望求職、求才者雙方皆獲滿意結果,黃偉哲強調,接續台南將持續爭取中央建設與資源,吸引更多企業來投資以增加就業機會,協助失業者穩定就業。

台南市政府今(8)日於永華市政中心10樓舉辦「台南好生活 台南呷頭路」行前記者會,由台南市長黃偉哲向民眾宣布第三場就博會即將舉辦的好消息,對於連續在一個多月內辦三場就博會,黃偉哲表示,受新冠肺炎影響,百業蕭條,儘管台南市失業率仍是六都最低,但為安定人心,讓民眾都能穩定度過下半年,市府政策與時俱進,接二連三的推出求職徵才活動,為未來預作準備。嘉南藥理大學校長李孫榮、台南市議員沈震東、李啟維皆到場表達支持與關心之意。

黃偉哲指出,在這波疫情衝擊下,很多企業事實上是有虧損的,但各企業秉持善盡企業社會責任,釋出6,591職缺,且其中薪資超過3萬元以上有2,944個職缺,歡迎求職者把握機會前來應徵。

今日記者會上,黃偉哲帶領與會貴賓共同啟動以飛機螺旋所呈現的「就業啟航 經濟起飛」意象,期待台南經濟復甦、百業齊發,啟動就業新希望。

黃偉哲現場並親自頒發獎座表揚今年獲得五心認證企業,分別是奇美醫療財團法人奇美醫院、台灣菸酒股份有限公司善化啤酒廠、遠東百貨股份有限公司台南成功分公司、國泰健康管理顧問有限公司台南分公司及環鋼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共5家績優單位。

勞工局表示,9月12日的就博會除嘉南藥理大學、仁德區公所協助辦理,另有徠•歸仁飯店提供求職好康禮,活動現場亦設置「身障及中高齡就業專區」提供專人協助身障者及中高齡者諮詢及就業,另有「CPAS職涯諮詢」、「求職顧健康」、「面試模擬」、「美髮水噹噹」以及職業安全衛生與勞動法令諮詢宣導等服務,並設置「遠距線上面試專區」,計有7家公司約250個工作職缺,藉由投遞線上履歷,後續將由廠商聯繫安排視訊面試。

為響應節能減碳,求職民眾當日可搭乘台南市公車5號或大台南公車紅3到嘉南藥理大學(大臺南公車系統http://tourguide.tainan.gov.tw/),或搭乘火車至保安火車站,騎乘T-BIKE約5分鐘可抵達嘉南藥理大學,敬請民眾把握機會,9/12一起到嘉南藥理大學找頭路。
【圖/勞工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