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赴修繕工地關懷弱勢 協力民間把愛傳出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6)日與副總統賴清德、台南市副市長許育典一同前往高雄市大樹區,慰勉「有情有疼心ㄟ厝」做工行善團修繕志工,他先以地主的身分感謝賴副總統帶領一手創立的行善團來高雄幫助弱勢,也肯定工會志工長途跋涉、犧牲假日協助修繕,讓房屋的結構、空間規畫更臻完善,亦實地參與修繕工作,裝設鋁窗,為身障朋友的家屋整建盡一份心力。

陳其邁提到,台南整合民間工會的資源,全力協助身障、低收,甚至是職災的朋友修繕房屋,這份照護弱勢的大愛是高雄學習的典範。為了落實關心弱勢及有效運用資源的目標,市府勞工局響應台南經驗,結合各相關職業工會等志工夥伴籌組高雄市「工會行善特攻隊」,共分為修繕、物資及服務大隊,希望透過彼此協力,把愛傳出去,讓「有情有疼心ㄟ厝」在高雄落地生根且更加茁壯。

社會局表示,台南市做工行善團這次傳愛到高雄,所協助的民眾是一位中風獨居的身心障礙朋友吳先生,因中風失業倚賴身障生活補助,並屈身於父母所留之磚瓦古厝,古厝破損不堪,甚至需使用屋外流動廁所,生活相當不便。做工行善團為協助吳先生有個安全舒適的家,自8月22日起便著手進行修繕工作,目前正進行屋頂鐵厝鐵板施工及水電重新配置。
【圖/社會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