擔憂提鉅款被詐   新南警護鈔急先鋒 – 焦點時報

擔憂提鉅款被詐   新南警護鈔急先鋒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副所長何文凱及警員鄧敬文於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13時30分行經彌陀郵局時,郵局內的主任擔憂一名68歲張姓老婦人提領現金65萬鉅款,卻不肯透露領錢目的為何?於是向警方請求協助民眾護鈔,警方為保護老婦人身安全,主動跟隨一路護送返家。

 

經了解,張姓老婦人家住嘉義市成仁街,從國營事業退休後就回故鄉定居,日前張姓老婦人兒子由於準備在他縣市結婚購房,需要準備購屋頭期款,張姓老婦人滿心歡喜地至郵局提領積蓄存款,郵局內的主任擔憂老婦提領現金65萬鉅款趨前關懷慰問,但張姓老婦人認為郵局詢問過程繁瑣,索性拒絕透露領錢目的為何?於是主任轉向警方請求協助民眾護鈔。

 

張姓老婦人向警方表示臨櫃提領現金目地是欲給兒子買房用其餘就不願多談,警方非常擔心張姓老婦人遇上詐騙集團,又觀察張姓老婦人獨自一人騎機車前來,為避免被歹徒盯上及保護老婦人身安全主動跟隨一路護送返家,由於詐騙集團仍十分猖獗,員警護送張姓老婦人抵家後仍不厭其煩關懷詢問是否有遇到詐騙情事並留心其住家周圍是否有可疑人士出沒,同時主動聯絡張姓老婦人兒子,經警方確定無詐騙情事後才放心離去,家屬對警方護鈔主動積極、遏止犯罪不禁豎起大拇指說讚。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民眾領錢存錢請小心,要隨時注意身旁陌生人,民眾欲提領鉅款可打110請求警方協助護鈔,保障財產安全讓民眾更安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