樹科大教職員前往茄萣 躬身實踐環保教育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由樹德科大與高雄市政府海洋局聯合推廣的「109年度高雄市休閒漁業資源調查及海洋觀光遊憩行銷推廣計畫」環境教育,昨日在該校學務處生輔組籌辦規劃下,由教職員躬身實踐前往高雄市茄萣舢筏協會參訪,協會志工詳述導覽二仁溪濕地生態、白砂崙漁業、傳統漁具漁筏發展歷程、人文風俗、及生態自然景觀,並參與地方文創經濟海洋琉璃手作、品嚐漁夫料理。

主辦單位指出,環境教育是一項終身學習的課題,該次研習結合通識教育學院的產學計畫合作,以及校內教育訓練,從生活教育或育樂中,建立環境教育觀念,落實環境教育具體行動,例如隨身攜帶餐具、水壺(杯)、筷子、碗盤等,養成正確的環境教育認知態度,人人成為綠色環保永續經營的尖兵。

通識學院院長曾宗德表示,二仁溪曾是台灣重要的水上要道,近年來整治已見成效,本市的海洋休閒觀光體驗套裝行程,可讓市民在茄萣區近距離看到彈塗魚、水鳥等生物,亦可在二仁溪汙染遺址上,提醒自己隨手做環保的重要性,並把環境保護教育潛移默化給周遭親朋好友。
【圖/樹德科大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