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動i臺灣計畫社區聯誼賽 五人制足球、籃球決賽登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高雄市政府運動發展局、高雄市體育總會主辦的「運動i臺灣計畫─109年高雄市五人制足球及籃球社區聯誼賽及總決賽」,8月29日上午分別在中正運動場及高雄市青少年運動園區籃球場熱絡登場。運動發展局局長侯尊堯、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及協辦單位到場致詞,現場趣味競賽及總決賽同時進行,場上競爭激烈也出現亮點,足球場上有國手二代組成的球隊,籃球場上則有一名身手不錯的「洋將」參與。

新任運發局長侯尊堯看到參賽選手精神抖擻,尤其冠名高雄的九太科技籃球隊也到場支持。他提到青少年運動籃球場是高雄籃球的聖地,場邊也豎立已逝NBA球星柯比的看板,鼓勵所有愛好籃球的選手,可以延續「曼巴精神」。

他也提到,高雄市有非常好的運動場地,這陣子受到冠狀病毒病疫情關係,大家都悶壞了,但蔡英文總統領導的團隊防疫成效卓著,讓大家有機會可以盡情揮汗享受比賽,希望各位參賽的小朋友及同學努力培養球技,把身體鍛練好,健康拼未來,運動愛台灣。

體育總會理事長許文宗表示,這兩項活動是運動i臺灣計畫的一部分,其中籃球賽該會籃球委員會投入兩個多月時間,在高雄38個行政區進行分區預賽,對提升全市運動風氣及促進市民規律運動都有幫助,這項規模龐大的活動要特別感謝教育部、體育署及運動發展爭取經費補助。開幕典禮後接著展開籃球決賽與趣味競賽及五人制足球賽總決賽。

五人制足球社區聯誼賽預賽共分六區舉行,參與者共2700人,今天則有趣味競賽54人加上五人制總決賽360人,使得參賽總人數達到3114人。場上有3隊待別引人注目,小港體育會隊原隊名「假龜六怪」,全部由國手親自訓練自己的二代,其中不乏入選過奧運會外賽代表隊的成員,最後在40歲組奪冠;「小惡魔足球俱樂部」自八年前已成軍,這次參加U8的比賽。另有一隊來自宜蘭,全由服役中的原住民組成,充沛的體力及豐富的比賽經驗成為奪冠的最大本錢。

在籃球場上,結合投籃及九宮格的趣味競賽,總冠軍賽經過兩輪惡戰才分出勝負;另外競爭最激烈的公開男子組,其中出現一位洋面孔,不論運球、切入或上籃,均有水準以上的演出,成為全場矚目的焦點。【圖/運動發展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