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巡廉政併同行 廉能不貪真英雄


【記者蔡宗武/綜合報導】海巡署南部分署為深植海巡同仁法紀觀念及強化廉政工作,特於109年8月27日下午1時30分在興達港海巡基地禮堂辦理「109年廉政法規巡迴專案宣導」講習,以樹立廉潔守法觀念,展現海巡機關倡廉反貪之決心。

本次講習由海洋委員會政風處陳明進處長蒞臨指導,另邀請廉政署蔣加偉科長及南調組黃元冠組長講授關於「公務機密維護兼論國家機密保護法修法」及「刑法公務員洩密罪及衍生之貪瀆犯罪」等二項議題,希望藉由蔣科長及黃組長多年豐富的法學專業與經驗傳授,讓參加同仁更能了解與自身有關的「法律」概念,進而落實「依法行政」的工作態度,創造優質的工作環境及增進海巡同仁的法律素養,養成守法、守紀的觀念,確保同仁從事相關勤業務時,符合法律規範。

海巡署南部分署表示,身為執法者必須有「服務熱忱」及「公正清廉」的態度,為使所屬人員熟稔相關法令,不致誤觸法網,透過本次案例研析及經驗分享之授課方式,希望可以培養及提升海巡同仁廉政法紀觀念,建立守法重廉之工作態度,提升「海巡廉能」形象。

海巡署倡導:「廉能是政府的核心價值,秉持廉潔、拒絕貪腐,廉政檢舉專線02-22399241」【圖/海巡署南部分署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