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險遭騙40萬元 長榮警方與行員攔阻守護 – 焦點時報

她險遭騙40萬元 長榮警方與行員攔阻守護

她險遭騙40萬元 長榮警方與行員攔阻守護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所長姜健鴻表示,派出所警員蕭嘉成、吳宗隆日前擔服10-12時派出所轄區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嘉義市西區民族路上的合作金庫銀行南嘉義分行行員發現銀行服務櫃台處有一名女子疑似接收到詐騙歹徒訊息而到銀行臨櫃欲匯出款項到境外,警方接獲通報後立刻迅速趕赴銀行關心查處,於趕抵到場進入銀行即發現等待區有銀行人員正在與該位疑似遭受詐騙的女子比手劃腳對話提問著。

 

蕭、吳2員加入與女子關心了解,得知該位站在臨櫃服務櫃檯前的裴姓女子,原來裴女在尚未前來銀行前即有以智慧手機和網路上的另一方Facebook自稱係其表妹互通訊息對話著,過程中裴女一面忙著與銀行臨櫃行員提出欲匯出金額新台幣400,000元至接收訊息的對方提供帳戶內,一面與網路上的另一方互通訊息對話著,而被機警的銀行臨櫃服務人員覺察有異後向裴女提問其到銀行欲辦理款項匯出做何用途?此時裴女對於銀行人員關心提問,回應時眼神顯露出似有其他事情隱瞞著。

 

經銀行人員通報警方到場加入關心詢問,此時裴女才說出係因為在Facebook社群網站接收到對方(詐騙歹徒)發送訊息,網路上的另一方自稱係其表妹因生意上急需現金資助以維持正常運轉欲跟裴女調度周轉金,由於對方所述信誓旦旦讓裴女信以為真而堅信不疑的錢來銀行執意欲將新台幣400,000元匯到對方提供金融帳戶內。

 

警方與銀行行員細心了解後,把上網查詢到的資訊內容告知裴女知曉以分辯真假,及提供相關案例讓裴女了解,裴女聽聞警方一番解說與冷靜思考後,才終於打消執意欲提領款現匯出境外的念頭,警方與銀行行員主動積極關心提問成功攔阻守護裴女辛苦積蓄免於遭受詐騙歹徒行騙得逞,獲裴女於離開步出銀行大廳時直表示日後若遇到類似情事定會謹慎查證,並非常感謝銀行人員與警方的及時攔阻解釋才能夠保住自己辛苦積蓄免於遭受詐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