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雨狂襲高雄 外送員摔落水溝 警即刻救援 – 焦點時報

豪雨狂襲高雄 外送員摔落水溝 警即刻救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及對流雲系發展旺盛,南部地區近日接連發布局部大雨或豪雨特報,高雄岡山區26日降雨量居全國之冠,造成多處地區有淹水情形。

高市警岡山分局前峰派出所警員吳錦龍、梁振基於本(8)月26日中午13時許巡邏勘查轄內災情時,發現於國軒路61巷內有民眾站在水溝旁不知如何是好,經員警上前詢問,發現係一名披薩店外送員騎車不慎摔落水溝內,面對還躺在溝渠中的機車外送保溫箱內之披薩,只能望「洋」興嘆!此時身為常訓儲備助教的吳員,二話不說立即上前與騎士合力將車輛拖出水溝,並協助將機車牽離積水嚴重區域。

經查該路段兩側皆有溝渠,因短時強降雨導致水溝滿溢,該名外送員無法辨別是水溝還是道路,再加上路況不熟悉,因此不慎栽進水溝內。在狀況排除後,警方也立刻在該路段雙向拉起交通管制線,提醒用路人勿再闖進淹水區,避免車輛拋錨及摔落水溝等情事發生。【圖/岡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