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醉倒家門外 警協助攙扶返家 – 焦點時報

男子醉倒家門外 警協助攙扶返家

【焦點時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苓雅分局民權路派出所警員劉金城、林宥洧於109年8月22日0時20分許擔服巡邏勤務時,接獲勤指中心通報在林森二路21號前有民眾倒臥在路旁,警方趕到現場查看後,見一名男子臥倒在該址大樓前的一部機車腳踏墊上,員警怎麼叫都叫不醒。

經警方初步檢視該男子並無其他外傷,但男子身上散發出濃濃的酒味,一旁還擺著一瓶沒喝完的高粱酒,研判應該是不勝酒力而醉倒在地,警方保險起見,先通知119救護車到場,所幸經救護人員檢查後,也認為只是單純酒醉,並無其他危險,經眾人一番呼喚,該男子已較為清醒,但就是爬不起身,最後是在員警的攙扶下,才終於站起來並提供證件給員警查看,員警一看證件發現這名49年次的戴姓男子住家就在其身後的大樓樓上,其表示當晚與朋友外出小酌,不料走路返家時不剩酒力才醉倒在家門口。

警方擔心其步伐不穩自行返家可能會再摔倒,便由員警攙扶護送返回其住家,戴男對警方的協助深表感謝,警方也不忘提醒民眾趁周末假日外出聚餐飲酒,一定要審酌自己的能力,勿過量飲酒,也絕不酒駕,避免樂極生悲。【圖:苓雅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