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智男飢餓昏倒   南門警自掏腰包助充饑返家

失智男飢餓昏倒   南門警自掏腰包助充饑返家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警員蘇良羽及實習生李明元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民國路及民樂街口時,發現一名男子精神恍惚、搖晃無力的走在路上,遂主動上前關心,談話時發現男子無法詳細回答警方的問題,也忘記如何返家,於是警方先將該名男子帶回派出所休息。

 

經了解,該名廖姓男子患有失智症,一早趁家人不注意自己出門覓食,走著走著卻忘記回家的路,因此路上徘迴許久,幸好被巡邏中的員警及時發現,但廖男對於警方的問題皆無法詳細回答,幸好他身穿一件印有「我迷路了請協助聯絡」及電話號碼的上衣,警方才能順利透過電話聯絡家屬,並將男子先帶返所休息。

 

在派出所內等待家屬接回家時,兩位員警見廖男體力透支,疑似久未進食,遂自掏腰包購買麵包及果汁給飢腸轆轆的男子果腹。該名男子的家人對於警方的熱心行為感到萬分感謝,並表示未來會多加注意,避免同樣得情形再次發生。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