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電卻不說話十分反常 好友急報警求援 – 焦點時報

來電卻不說話十分反常 好友急報警求援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岡山分局彌陀分駐所日前(17)日19時30分許接獲孫姓民眾(68年次) 報案,稱其林姓獨居友人(67年次)適才打電話聯繫他時,靜默不出聲並掛掉電話,後續急忙回撥數通電話皆聯繫未果,擔心友人發生意外,遂報警求助。

彌陀所警員江國華獲報後立即趕抵現場,見孫姓報案人提心吊膽地在門外來回踱步,經瞭解,原來孫男之林姓獨居友人前陣子腿部受傷嚴重而不良於行,加上近來身體狀況不佳,孫男接到友人來電卻一聲不吭,十分擔心友人會出狀況。

江員安撫報案人情緒後,詢問附近鄰居確認林姓民眾係為屋主且晚上有返回住處,一方面聯絡救護車、鎖匠與當地里長前來,另一方面拍打該處鐵門、大聲呼喚,希望可以聽到任何一絲一毫的回應,由於人命關天,警方已做好會同消防人員執行破門之準備。

所幸不久後,鐵門另一側傳來微弱的聲響,坐倒在地上的林男耗盡九牛二虎之力終於打開大門,渠向警方表示晚間服用醫院處方藥物後即感到身體不適,正欲打給孫姓友人時突然一陣天旋地轉就不省人事,直到被門外喧囂聲吵醒後便咬牙強撐雙手爬向大門處將門打開。隨後警消人員將林男抬上擔架,並送往岡山空軍醫院治療。

孫姓報案人感謝警方即時協助其友人化解此次危機,如果沒有警方前來幫忙,可能後果不堪設想。警方提醒,應時常關懷獨居親友,街訪鄰居敦親睦鄰,居家關懷安全好生活。 【圖/岡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