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鬣蜥好奇出門逛大街 自強暖警貼心照料尋飼主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日前(12)日7時許,新興分局自強路派出所警員陳亮宇於前金區中華、民生路口執行交通疏導時,突然聽到喀喀聲響,正當員警好奇回頭張望,竟然發現一隻身長約45公分的綠鬣蜥在人行道爬行,警方擔心綠鬣蜥爬行至路中會影響車輛通行,便立即通知所內員警高信樺到場,兩人齊力抓捕後,終於將這隻「逛大街」的綠鬣蜥帶返回所內安置。

員警發現這隻綠鬣蜥體型健壯肥美、外觀清爽乾淨,心想應是有人飼養,遂在附近大樓、住宅先行詢問,並留下聯絡資料以便飼主發現後可與警方聯繫。在員警透過各種管道積極協尋飼主,皆未接獲有民眾遺失寵物,準備聯繫相關單位妥為安置綠鬣蜥時,突有一名辜姓女子(80年次)致電派出所,表示在住家管理室發現警方留下的認領訊息,經比對遺失時間、地點及特徵,確認辜小姐正是綠鬣蜥之飼主。

辜小姐前往派出所查看認領時,甫打開盒子,便興奮地喊出綠鬣蜥的小名「皮皮」,聽聞員警是在人行道發現牠時,還詫異表示其住處位於大樓四樓,不知皮皮是如何出走旅行。失主表示自己發現皮皮失蹤當下十分著急,所幸發現警方於管理室留下的紙條,讓她能夠順利與皮皮重聚,並誇讚員警熱心照顧皮皮。

飼主事後得知原來員警家裡也曾有飼養過綠鬣蜥,故對於綠鬣蜥有相當經驗及認識,在員警貼心的提醒之下,女子表示下次一定會再更加小心,不再輕易讓皮皮離開她的身邊了。陪伴了警方一個早上的皮皮,終於回到飼主身邊,看到飼主辜小姐與皮皮的相逢,員警奔波了一個上午,總算幫這隻呆萌貪玩的綠鬣蜥找到牠的主人了!【圖/新興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