詐騙集團煲電話粥失敗 像極了愛情 – 焦點時報

詐騙集團煲電話粥失敗 像極了愛情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本(8)月7日12時許,一名黃姓婦人神情緊張地走進岡山分局赤崁派出所,向員警表示她接獲一通來電,對方在電話中向她聲稱中華電信電話費用積欠帳單未繳清,要黃姓婦人立即繳清費用不然會要負擔刑事責任,黃婦唯恐遭遇詐騙集團,便親至派出所詢問,所幸經員警說明後化解疑慮保住荷包。

一名黃姓婦人日前走進岡山分局赤崁所,向警員常皓凱、白政延表示接到疑似詐騙集團來電,對方佯稱她電話費積欠帳單未繳清,需立刻繳清否則可能會有刑事上的責任,對方甚至還告知她,如果有疑問可以在通話中直接撥打110詢問,就不用擔心遭詐騙,但黃姓婦人仍有疑慮,所以掛斷電話後就機警地跑到派出所詢問,確認此來電是否係詐騙集團所為,常、白二員立刻查覺這是典型的詐騙手法。

員警向黃婦告知,通話中內容有牽扯到「未繳錢、投資」等話語,以及對方要求不掛斷通話而直接按110轉接,即要提高警覺,可能是詐騙集團之伎倆,而黃婦至派出所求證之舉動,也同時顯示其有一定的反詐騙觀念,警方也趁此機會再向黃姓婦人宣導反詐騙的相關觀念。

岡山分局呼籲,詐騙集團通常以最容易引起民眾恐慌之手法取得民眾的信任,進而達到騙取金錢的目的,建議民眾如有疑慮可「聽清楚關鍵字」、「掛上電話」並「撥打165或110查證」,熟記一聽、二掛、三查證等步驟,才能確保自己荷包平安。【圖/岡山分局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