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家中癱軟   新南警救援助送醫

老翁家中癱軟   新南警救援助送醫

〔記者呂昭德/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新南派出所警員張嘉佑、周蔚華、葉昶亨日前擔服巡邏勤務時,於7時許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信興街巷內有一名老翁需要緊急救護,警方到場發現吳姓老翁臉色蒼白、全身乏力躺在屋內客廳地板,警方緊急聯絡救護車到場,並協助通知家屬到醫院探視。

 

經了解,65歲吳姓老翁與家人一同住在信興街巷內,吳翁早年從事金紙批發生意,退休後將事業交由子女負責,由於經營有方、經濟無虞;今年暑假期間吳翁一家人帶小孩去花東遊玩,吳翁獨自一人樂得清靜,計畫外出找老朋友泡茶聊天,當日7時許,吳翁欲出門時突然頭感暈眩,想回房休息並拿床邊桌上藥品服用時,突然一陣天旋地轉跌在地板,頭部撞擊到桌腳,疼痛讓吳翁呻吟不已,所幸吳翁身上還有手機報警求援。

 

警方趕到現場,在門外就聽聞吳翁斷斷續續的呻吟哀嚎聲,員警發現窗戶未關,一人在門外安撫吳翁緊張不安的情緒,一人由窗戶爬進屋內開啟大門進屋後發現吳翁躺在客廳地上臉色蒼白、全身無力,警方緊急聯絡救護車到場。經詢問後得知吳翁患有慢性病等疾病,研判可能未按時服藥發病所致,經救護人員量體溫後發現吳翁發高燒達38度緊急將吳翁送醫;警方一時找不到家屬電話,旋即依吳翁手機聯繫其他家屬趕到醫院探視,吳翁家屬十分感謝員警的熱心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