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婦人中暑自摔   南門警即刻救援

老婦人中暑自摔   南門警即刻救援

〔記者林博文/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巡佐李文雄及警員王嘉永於日前在轄內大雅路與小雅路口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發現一名老婦人騎乘重機車要前往聖馬醫院就診,不料卻在該路口自摔跌坐在地,執勤員警見狀立即上前救援,並協助送往醫院診治。

 

南門派出所巡佐李文雄及警員王嘉永於當日在大雅路與小雅路口執行交通疏導勤務時,當時正值中午時間,外頭的天氣酷熱難耐,此時一名老婦人騎乘重機車要前往聖馬醫院就診,突然在轉彎時自摔而跌坐在地,因該處為三叉路口,執勤員警見狀立刻上前救援,避免老婦人被後方閃避不及的車輛撞上,警方與熱心民眾將老婦人攙扶到路旁的椅子休息,待其情緒穩定後詢問年籍等資料。

 

員警發現老婦人開口講話時滿口鮮紅,原以為是嚼檳榔的汁液,不料是老婦人突然暈眩,無力支撐而導致摔斷門齒,警方立即通知消防隊救護人員前來救護,另一方面則通知老婦人家屬前來。警方也提醒家屬,要多關心老婦人的生活起居,尤其最近天氣炎熱,應避免讓老婦人獨自騎車出門,以免發生意外情事,家屬也頻頻向警方表達感謝之意。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