興安新波麗士 協助青少年開心出遊 – 焦點時報

興安新波麗士 協助青少年開心出遊

興安新波麗士 協助青少年開心出遊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興安派出所警員黃彥槐、侯佳景及實習生何宜芹擔服巡邏勤務時,行經輔仁中學時,發現有青少年無力解決腳踏車煞車問題,徘徊在路旁不知所措,急需幫助,警方立即予以協助,使青少年能如期開心出遊。

 

警員黃彥槐、侯佳景與實習生何宜芹執行巡邏勤務,行經輔仁中學前,發現有一群國中生青少年,在夜色昏暗的路旁,圍著一輛腳踏車手忙腳亂,不知如何是好,經警方下車了解後發現,這群青少年是今年的國中畢業生,趁著與同學升高中分道揚鑣前的暑假,經父母同意,與三五好友相約前往劍湖山遊玩,殊不知,騎乘腳踏車前往嘉義火車站搭車的途中,腳踏車煞車失靈,青少年因不熟悉如何修理腳踏車,圍聚在腳踏車旁拆組零件,眼看乘車時間將近,心急如焚卻也只能在路旁徘徊,等待有人能提供協助。

 

此時剛好遇到執行巡邏執勤員警路過,發現這群青少年,並立即下車協助修理腳踏車,儘管天色昏暗需要依靠手電筒照明、身旁大小汽車呼嘯而過,員警亦是細心的一面安撫青少年的情緒,一面使用警車裡有限的工具調整煞車皮位置,經過一番時間的調整,使腳踏車在騎乘安全上暫無疑慮,員警也提醒同學遊玩返家後仍須前往腳踏車店進一步做精細的檢查,而青少年對於警方給予的即時協助,如同乾旱遇上一場及時雨,再三表達感謝,最後警方仍不忘提醒青少年注意騎車安全。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警察為民服務的熱情,彰顯助人最樂精神!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民眾關懷和協助,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警察適時為民伸出援手,除了讓民眾感受到嘉義市是一個「溫馨、安全、友善」的城市,也建立警察親民便民與愛民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