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發作癱躺家中 北鎮警與消及時援助

痛風發作癱躺家中 北鎮警與消及時援助

〔記者呂明鴻/嘉義市報導〕嘉義市北鎮派出所警員張筠、林建宏於日前擔服22-24時夜間巡邏勤務接獲通報,有民眾自行打電話到110報案稱說自己居住在嘉義市西區自由路段上的一處民宅內因為痛風嚴重復發而坐臥在屋內客廳椅子無法起身行動需要警消人員到場協助救援。

 

警消救援人員抵達到場經由救護人員對男子做傷病患病況檢視後,協助將年約40歲的呂姓男子抬上救護擔架護,送上救護車載往鄰近醫院接受完善的治療,並於事後連繫通知呂男家屬前來醫院接續照料事宜。

 

警方事後與呂男家屬了解,原來呂男長期受痛風病症所苦,事發當天晚間因為痛風嚴重復發心想躺臥在房內休息就好,然而這麼一躺只要踩地足跟就出現劇烈的刺痛感連起身都起不了,又剛好家人恰巧外出打電話也無法接通所以才會撥打電話向110求助報案請求警方與消防救護人員趕赴前來協助援助護送就醫,另於事後連繫上家屬趕赴前來醫院照顧後警消人員才放心的準備離開醫院,此時家屬對於警消人員及時趕赴現場熱心協助救護之舉深表大大的讚賞和不斷鞠躬致謝表達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