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途獨坐候車亭 長榮警助年長翁與家人團聚 – 焦點時報

迷途獨坐候車亭 長榮警助年長翁與家人團聚

迷途獨坐候車亭 長榮警助年長翁與家人團聚

〔記者吳玉芬/嘉義市報導〕嘉義市長榮派出所警員賴仕偉、涂宗徽於日前執行06-08時巡邏勤務時接獲110勤務指揮中心通報,有民眾報案稱位於長榮派出所轄區嘉義市火車站前的中山路上公車停靠站候車亭,有一位年長老翁在候車椅子上獨坐著需要警方派員到場關心協助,賴、涂2巡邏員警獲報後立即趕赴關心查處。

 

於抵達到場就發現報稱頂著大太陽在候車亭下設置候車椅子上時而獨坐或踱步行走著的年邁老翁,警方發現後立即上前與老翁關心詢問了解,原來苗栗縣人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78歲徐姓老翁,當天獨自從苗栗住處搭車外出來到嘉義市火車站前下車,然而卻因為對嘉義市區環境不熟悉,於火車站下車後只能一個人拖著沉重的步伐行走到中山路的公車停靠站候車亭無助獨坐,所幸於徐翁在候車站亭無助獨坐時被好心路過民眾發現有異代為打電話向警方報案關心協助,也由於事發當時室外天氣非常炎熱若讓徐翁長時間在戶外獨坐恐會身體不適中暑。

 

經警方先協助將徐翁載返回派出所暫時休息與透過由其隨身攜帶證件影印資料查證連繫上正著急在外找尋的家屬,當家屬於接聽嘉義警方通知即在通話中「阿、了一聲!」說,人怎麼會跑到嘉義去了且表示將馬上趕赴前來把人接應返家,於家屬抵達派出所時見徐翁平安的坐在休息區即非常高興的直對著警方說出、係啦!嘿我囝阿,在警方積極協助下最終讓徐翁順利安全的被接返回苗栗團聚,獲徐翁及其家屬感恩在心的對於好心民眾與警方的熱心幫忙為民服務表示非常感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