藥癮更生人小農夫-戒癮成功 自行創業 邀您喝咖啡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藥癮更生小農夫」葉子(化名),努力克服自我身癮心癮戒癮成功後,並於今(7)日榮幸受邀參加財團法人臺灣更生保護會在高雄悅誠廣場舉辦「花錢有禮 我來挺您-南區幸運草振興市集」活動,嘉義、台南、高雄、橋頭、屏東、台東及澎湖等更保會7大分會共襄盛舉,現場由更生人擺設17個攤位販售自家研發生產的商品,讓人看見藥癮更生人透過手作烘焙、咖啡與茶品等產品紮實表現軟實力努力翻轉人生,並對於藥癮更生人勇敢開創自己的人生,實現創業的夢想新里程,感到激賞!

法務部蔡部長清祥在現場鼓勵民眾一起響應行政院「好領、好用、好刺激」的三倍券,踴躍消費更生人的優質產品,幫助紓困,振興經濟;另楊明州代理市長於活動中表示,藥癮更生人復歸社會後,就業路上確實比較困難一些,毒防局成立螢火蟲家族協助癮者找回自信,並與更保會共同合作創業與就業服務,協助藥癮者走出一片天,就像今天17個設攤中,其中有6個為藥癮更生人經營,各個都有很精彩人生繼續前進,期待社會大眾與企業、廠商給予更多接納和包容,讓更生人和家庭獲得更多的力量及鼓舞。

代理市長楊明州支持藥癮者創業昭憲茶業,親購茶品,並呼籲社會大衆支持與鼓勵【圖/翻攝畫面】

更生小農夫攤位的葉子說,自己國中就施用毒品,從吸食成癮到最後為毒品綁架,致運毒、販毒,被逮捕時才知道自己的一生將困在獄中,後悔不已,毒品讓自己的家庭分崩離析,葉子媽媽悲痛離世,頓失親人讓葉子大徹大悟,靠著信仰及親人支持,葉子出獄後每天開車到山上種植咖啡,只為了自己重新開始,透過對咖啡品質的堅持,堅定傳達永遠不再重蹈覆轍,希望顧客在品嘗咖啡中也能感受人生甘苦滋味。

藥物濫用背後存在的問題包含:原生家庭問題,好奇、壓力大、情緒困擾、出監所回不了家,社會標籤化、因低學歷就業困難、找不到自我價值…等。藥癮輔導工作需要被重視,出監更生人需要更多的社會接納,以預防再犯,呼籲有藥癮困擾的朋友,給自己一個改變的機會,撥打24小時免付費藥癮關懷專線0800-770885尋求協助。

藥癮更生小農夫-葉子努力耕耘,咖啡香味四溢,毒防局鄭介松代理局長讚賞,期待社會大眾與企業多支持更生人就業及創業。【圖/翻攝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