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應疫情升溫 高市府啟動戴口罩宣導及輔導查核

【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
中央因應新冠肺炎升溫情勢,(5)日公布民眾出入人潮擁擠或密閉場所必須戴上口罩。高雄市政府於昨(6)日啟動擴大宣導輔導,代理市長楊明州晚間率隊前往中央公園捷運站與享溫馨KTV視察民眾戴口罩情形。

楊明州首先到人潮多的中央公園捷運站視察防疫工作,包括售票機消毒、進站體溫量測動線等。楊明州說,市府從今日起進行宣導,8月17日開始,在八大類場域如果經勸導仍不配合戴口罩者,即依《傳染病防治法》開罰,他強調開罰不是目的,市府在各種場合疾呼民眾配合防疫作為,雖然台灣相較國際而言疫情算緩和,但仍不能排除有社區無症狀感染者,因此民眾更必須把戴口罩內化為生活習慣。

楊明州隨後轉往密閉空間KTV包廂第一線向民眾宣導戴口罩的重要性。他表示,八大場域的業者很多,目前先進行宣導,市府也會配合中央指導,隨時調整防疫作為期限,今日宣導視察的結果發現民眾普遍有戴口罩,強調「這是好的現象」、「養成戴口罩習慣,才能防範疫情」。

為避免次波疫情蔓延,中央這次揭示民眾前往密閉空間或人潮擁擠處等八大類場域必須戴口罩,包括:醫療及照護機構、大眾運輸場站或無法保持社交距離之電梯、車廂、賣場或市集(百貨公司、量販店、傳統市場、夜市等)、教育學習場所(補習班、K書中心等)、展演競技埸所(音樂廳丶體育館等)、休閒娛樂場所(電影院、兒童遊樂場、酒店、舞廳、夜店、酒吧、KTV、遊藝場等)、宗教場所(廟宇、教會、禮拜、遶境等)及舉辦大型活動時,務必佩戴口罩,並養成勤洗手、咳嗽禮節等衛生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