暫忘回家路   公園警攙扶老翁返家

暫忘回家路   公園警攙扶老翁返家

〔記者薛恕禎/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公園派出所警員陳加彬、鄭嘉富及實習生張竣傑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稱中山路與民國路口,疑似有一名失智老人,警方到達現場後,報案人表示有名老翁已經坐在店內很久,詢問老翁怎麼不回家,老翁說:「不記得住哪裡」,所以打電話報警請警方到場協助,讓老翁可以順利回家。

 

陳員了解狀況後,先詢問老翁身體狀況是否良好,有無不適需要就醫,老翁表示身體很好,只是突然忘記住哪裡,又走了很久,所以才借坐店家的椅子。陳員接著詢問老翁是否有帶證件,及其姓名、生日等基本資料,以及外出原因,就在員警耐心詢問的過程中,謝姓老翁突然記起來住家位置,告訴陳員他就住對面巷子裡,基於擔心老翁的情況,於是員警攙扶老翁一同返回中山路巷弄內的住處,走到巷內時,就遇到老翁的鄰居,表示老翁居住該址沒錯,平時都會外出散步;員警將老翁順利送返家時,亦提醒老翁外出要記得帶證件,在找不到回家位置時,民眾也比較容易可以幫忙協助。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表示:嘉義市府近期力推的「守護嘉憶人」APP,家中若有年長老人,可用以平安符和十字架結合晶片讓老人配戴,家屬透過手機APP,就能隨時掌握長輩行蹤。如真的不小心離家未歸時,較容易辨識身分也能夠儘早協助返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