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癱睡路旁   長竹警助返家

男子癱睡路旁   長竹警助返家

〔記者陳允得/嘉義市報導〕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警員鄭宇廷及葉子豪於日前執行巡邏勤務時,接獲勤務指揮中心通報,轄內盧厝的某巷弄內,有一名男子路倒在地上,警方到達現場後,發現一名男子倒臥地上,警方見狀遂上前了解,發現該名男子渾身酒氣躺在地上睡覺,於是試著喚醒該名男子,男子睡得很沉,讓警方費了一番功夫才成功叫醒男子。

 

男子醒來後先是發呆了一下才搖搖晃晃地站起身,警方見其身形不穩,趕緊上前攙扶,俟其神智清醒後詢問發生經過並查驗其身分,得知男子住在現場附近,因前一天晚上在友人家中喝酒,結束後乘坐計程車到住家前的路口,便下車步行返家,途中因不勝酒力,於是先倚靠在路旁圍牆邊稍作休息,結果就睡到不省人事了。

 

警方了解事發經過後,向男子詢問有無身體不適,男子表示自己身體無恙,要慢慢走回家順便醒醒腦,也很感謝警方的熱心幫忙,警方在其臨走前向其叮嚀要多注意身體狀況,以免發生類似之情事。

 

嘉義市政府警察局第二分局長竹派出所表示:主動為民服務是警察積極推動之目標,在民眾有困難時,警察會盡其所能給予關懷和協助,以同理心「把民眾小事當做大事來服務」,讓民眾能感受到警察的敬業與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