員警略懂日文派上場 協助日籍工程師尋回皮夾 – 焦點時報

員警略懂日文派上場 協助日籍工程師尋回皮夾

【記者林俊維/台中報導】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四分局大墩派出所警員謝明璋於日前擔服備勤勤務,一對日籍夫婦心急如焚前來派出所報案,請求警員協尋前天晚上不慎遺失在計程車上的皮夾。

派出所警員細心了解過程。(記者林俊維翻攝)
派出所警員細心了解過程。(記者林俊維翻攝)

謝姓警員因略懂日文趨前詢問事發經過與相關線索,初步了解日籍工程師(岡田桑、40歲)與友人前往寧夏路附近用餐後搭計程車返家,回到家後才發現皮夾疑似遺落在計程車上,但當時是在路上隨機搭乘計程車並未記下計程車車號,希望透過警方幫忙協尋。謝姓警員聽聞後,根據其上下車時間及地點,至日籍工程師住家附近多方調閱監視器仔細過濾比對後,終於找到當天所搭乘的計程車並聯絡上司機!司機立即檢查車內,順利找到遺失之皮夾,隨即送至派出所,謝姓員警通知日籍工程師前來領回,日籍工程師看到自己失而復得的皮夾十分歡喜,對於臺灣民眾拾金不昧的精神以及警員積極主動給予協助的態度深表感謝。

大墩派出所所長葉信良表示,為民服務乃職責所在,不分對象、國籍,只要能協助民眾解決急難,員警定用熱忱提供貼心的服務,此亦是促進國民外交最好的方式,並提醒民眾,重要物品要隨身保管、多加留意,以免因一時疏忽而造成損失。